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8:56

全市運動大會14日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舉行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08.11
台中市第3屆全市運動大會開幕式於十四日將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舉行,隨即展開為期三天各項運動競賽,今天於孔廟舉行聖火點燃儀式,聖火由副市長蔡炳坤親自點燃後,接著將以車運方式繞行全市二十九個行政區。 台中市第三屆全市運動大會,於十四日上午在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舉行開幕典禮,隨即展開為期三天的競賽,今年共有來自全市二十九區的七千九百名選手報名參加田徑等二十一種競賽,競爭可說相當激烈。 全市運動大會的聖火點燃儀式於十一日上午在孔廟舉行,儀式由副市長蔡炳坤主持,在合作國小精采的戰鼓、舞龍及舞獅表演後,蔡炳坤長率領各級民意代表、市府一級主管及各界代表上香祈福、宣讀疏文,祈求至聖先師護祐聖火,並保佑運動大會平安順利。 接著由蔡炳坤點燃聖火後,交棒給文化局副局長曾能汀、新聞局主秘黃文明、民政局主秘謝文浩、台中體育總會秘書長楊永昌、議員王岳彬等人,聖火將於三天時間之中,以車運方式繞行全市二十九個行政區及台中市政府,最後回到台灣體育運動大學田徑場。 蔡炳坤表示,聖火點燃儀式起源古希臘,人類運動史第一次點燃早於一九二八年,至今已有八十五年歷史,藉由運動場合的聖火點燃,一棒接著一棒傳遞下去,象徵將人類的熱情與希望也傳達出去,今年是台中縣市合併第三屆舉行全市運動大會,前兩屆的聖火都在豐原慈濟宮點燃,今年移師台中孔廟,除了代表台中市各區體育的平衡發展外,也象徵著台中市與台中縣在體育政策與制度上的逐漸融合,意義格外特殊。 蔡炳坤說,今年參加選手達七千多人,規模非常大,顯示台中市已是體育運動大市,希望能打全民體育、全民運動的目標。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