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0:13

台中成功嶺營區辦狂犬病防疫講習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08.08
狂犬病疫情來勢洶洶,中部地區連日已發生多起鼬獾感染狂犬病案例,國防部為強化軍民防疫知識,軍民攜手團結共同抗疫,於台中成功嶺營區舉辦「狂犬病防疫講習」。 這項「狂犬病防疫講習」,由陸軍司令李翔宙主持,陸、海、空三軍及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政府均派員參加,台中市政府由民政局長王秋冬帶領二十九位區長與會,軍民齊心全民動員共同抗疫,期盼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將疫情防堵消滅。 李翔宙表示,防疫視同作戰,軍民攜手強化防疫措施以維護國人健康,建立國人安全的生活環境空間,尤其軍事營區均處偏遠山區居多,維護官兵健康建立防疫常識為目前首要工作,希望藉由這次「狂犬病防疫講習」讓國人及官兵認識狂犬病的傳染途徑、症狀辨識、防制措施,建立軍民不接觸溫體動物、不棄養、寵動物要施打疫苗等觀念,建立綿密防護網有效防治疫情升溫,軍方醫療體系更啟動狂犬病防疫具體作為,展現軍民共同防疫的決心。 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國人要不分軍民齊心齊力共同抵抗狂犬病疫情,國軍更是百姓安全健康的守護者,不管是風災地震水災都可以見到國軍官兵英勇的表現,這次狂犬病的疫情看似來勢洶洶,國人不必驚慌害怕,要相信台灣的醫療水準,尤其在國軍弟兄及國人團結抗疫之下,必定能防堵狂犬病疫情發展,讓狂犬病這個名詞再次在台灣消失。 會中還邀請國立中興大學教授張照勤、台中市衛生局疾管科長邱惠慈及國軍台中總醫院醫師陳鴻文,分別講授狂犬病態樣與防疫作為,藉深入淺出的內容宣教疫情通報機制,教導疫情防治標準作業程序,提升軍民防疫共識,整合防疫資源以擴大防疫能量,軍民齊力防疫共同營造健康優質的無疫環境。 圖說:陸軍司令李翔宙上將主持「狂犬病防疫講習」情形。(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