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0:58

「親職教育宣導」及就服站的「就業宣導」

記者蔡鳳敏/ 雲林報導
2008.06.10
雲林縣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將於 6月11日 週三下午在過港國小辦理外籍配偶家庭支持性團體、親職教育訓練,為了讓沿海的民眾也可以認識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了解外配相關福利及資源,並搭配衛生局的「親職教育宣導」及就服站的「就業宣導」。讓民眾及外籍配偶,都能享有更多的資訊。 雲林縣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社工督導黃鈺並請講師來進行外配福利宣導。另外,還有越南及印尼的原生國歌曲演唱,婷表示說:「為讓沿海的外配家庭及社區民眾可以瞭解外配相關福利、資源的運用,讓民眾可以欣賞到異國歌曲的風情及特色。而親子共創的貝殼畫,除可再利用當地的資源-貝殼,也可以透過創作的過程,增進親子間的互動,培養兒童的創作力。」 雲林縣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社工員劉雅純表示說:「為使外籍配偶的家庭,家庭功能可以有效的發輝,特邀請衛生所來做親職教育宣導。透過親職教育的宣導,協助父母學習有效教養子女的方法,營造健康家庭,增進親子溝通,使親子關係更為親密。另外,考慮到社區民眾及外籍配偶就業的需求,特請就業服務站來進行宣導。就業服務站除了可提供專業且有效的就業諮詢,並提供就業媒合,讓失業或無業的民眾,可得到有益的資訊。」 賴惠華總幹事說:「 今年度協會於1月至5月再次承辦台南職訓中心「外籍配偶美髮美容整體造型設計班」的課程,歷經5個月的學習課程中,在力蒂亞美髮學苑 侯香美 老師的指導下,活動當天2位美髮班的學員有越南籍黃秀珍及印尼籍蔡日花將前往會場演唱越南歌曲及印尼歌曲,這2位學員感受到政府照顧她們,讓她們得以習得一技之長,將活動當天回饋社會及當地社區,也將在活動進行義剪。讓參與的民眾得以利用此機會,梳剪出一個亮麗舒服的髮型,以迎接酷熱的夏天」 劉雅純社工員說:「週三下午若是有時間的口湖鄉鄉親,也可以前往過港國小參與活動,並可享受到免費的義剪及欣賞到來自不同國家的歌曲演唱表演」。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