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1:39

雲科大獲2013國際紅點設計大獎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8.05
設計界奧斯卡─「2013德國紅點設計大獎(Red Dot design award)」評選結果揭曉,雲科大設計學院以創新設計能量,共獲1件「傳達設計類-紅點設計獎」,2件「產品設計類-紅點概念獎」。 「傳達設計類」獲獎作品為:由曹融、郭世謀、林長慶指導視傳系鍾謹安及林軍凱的作品「i-ADDICTION」;「產品設計類」獲獎作品分別為:由老師王清良指導設計所洪瑞元及創設所張世勳的作品「Fly Catcher」;由老師張岑瑤、王清良、謝子良指導創設系吳品潔、黃敏慈、陳宥維、嚴珮瑜的作品「竹雲椅 Bamboo Cloud」。 無限榮耀與全體師生共享,得獎作品說明如下:「i-ADDICTION」系列海報作品、靈感來自於現代人最普遍的「低頭族」議題,內容傳達資訊時代的網路成癮現象,也凸顯人與人之間情感溝通、信任的危機與窘境。 「i-ADDICTION」意指最具代表性的「i-phone」系列產品與「我已經成癮」的概念相結合,藉由人們被關在螢幕牢籠世界的畫面,呈現人際情感關係和溝通能力的低弱,也讓大家對科技文明的設計提出正面的省思。 「Fly Catcher」是一個能夠讓果蠅在廚房中消失的垃圾桶蓋設計,藉由果蠅對食物氣味的本能,Fly Catcher可以吸引果蠅進入蓋子內部,就可以讓果蠅不再亂飛,可以有效的減少且抑制果蠅對人們的困擾,自此之後,將不會看到果蠅的出現。 「竹雲椅 Bamboo Cloud」台灣竹工藝日漸蓬勃興盛,在近幾年創新實力工藝的領導下,逐漸成為取代木質家具的環保有機素材,將印象中厚重的竹管,鉅消取自其中最柔嫩的材質-竹篾,打造出能讓人擁有自在放鬆的竹雲椅,竹雲椅的特色之處在於鮮明的外觀設計,並因使用竹篾凹灣的特性,使得這張椅子適合放置在文創休憩場所、企業休閒空間。 紅點是全世界四大設計獎之一,2013年度紅點獎吸引了來自全球54個國家和地區超過1865家國際設計公司和設計師提交的4662件作品,參賽作品數量堪稱歷史之最,但獲獎率僅為5.7%,該校設計學院學生設計作品脫穎而出,彰顯Yuntech Design品牌創新設計實力,再度於國際競賽中獲得高度肯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