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05

霧峰區列為狂犬病疫區計施打七百多劑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3.08.02
台中市霧峰區被公告為狂犬病疫區,農業局動保處派員到區公所替貓狗施打狂犬病疫苗,總計已施打七百多劑,今天並將在區公所和峰谷活動中心兩處安排疫苗注射,請飼主攜帶貓狗前往注射。 繼新社區列為狂犬病疫區後,霧峰區日前在坑口、桐林山區都發現有鼬獾的屍體,經農業局動保處帶回送驗後,在坑口山區發現的鼬獾屍體已驗出狂犬病陽性反應,正式公告為疫區,市府農業局和區公所則已展開防疫作業。 區公所表示,發現鼬獾的坑口山區,已經完成消毒,動保處並準備了二千劑疫苗,針對山區高風險的里鄰,請飼主帶著貓狗前往區公所後方停車場施打疫苗。 由於許多飼主擔心寵物染上狂犬病,紛紛攜帶寵物前往注射,大排長龍,總計施打了七百多劑,許多飼主也對霧峰被列為疫區感到憂心。 區公所除了呼籲民眾不要恐慌,也不要接觸野生動物之外,三日上午十點半到下午三點,並將在區公所後方停車場和峰谷活動中心兩處地點同時施打,還未施打狂犬疫苗的飼主,趕快帶著犬貓前往注射。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