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41

甲仙芋筍節陳菊:盼恢復商圈觀光人潮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7.28
2013甲仙芋筍節日前於甲仙國小熱鬧登場,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受到八八風災嚴重影響的甲仙,經過中央與地方的齊力合作,完成道路橋樑修建,而當地居民在災後展現強韌的生命力,也讓甲仙商圈逐漸恢復以往的觀光人潮。 此外,陳菊也前往大田社區前的芋田,關心農民契作收成情形,並與農民一同摘採芋頭,象徵芋頭、筍子豐收好彩頭,並品嚐了道地的芋頭甜品,大力稱讚甲仙芋頭好綿密。 陳菊表示,市府團隊在八八風災後投入大量經費重建通往甲仙的要道,甲仙是高雄的後花園,除了好山好水外,極具地方農產特色。 而楊力州導演所拍攝紀錄片「拔一條河」,更充分展現了甲仙地區堅強的生命力,希望能為甲仙帶進更多遊客,市府團隊也會盡全力協助當地居民發展觀光休閒及在地產業,恢復往日車水馬龍的景象。 甲仙區公所表示,今年芋筍節的活動精彩豐富,除了互動式的農特產展售及闖關遊戲外,還有千人辦桌芋筍餐、深度導覽套裝行程、踩街嘉年華活動及星光晚會等,全台民眾也可到甲仙品嚐美味的農特產及感受甲仙商圈充滿元氣的生命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