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4:53

豐瑩公司研發創新傳產業新亮點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7.23
位於高雄加工出口區內豐瑩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廠房陸續整建完成,23日舉行謝土典禮。該公司專門從事石化、鋼鐵、電子、半導體廠等產業機器設備專用的特殊配管材料之製造與銷售,主要產品包括不鏽鋼管件及鋼板、彎頭、三通、大小頭、法蘭、閥類、玻璃管及配件等,目前已逐漸開拓歐美、日本、中東、尼加拉瓜、南非、大陸、韓國等外銷市場。 為響應政府鮭魚返鄉政策及因應未來營運需求,於是中止在中國大陸之擴廠計畫、回台擴大投資,於2007年在高雄加工區自購廠房,逐步設立生產線,並將總公司遷入該區營運,投資額達新台幣1億元,預期於廠房整建、產線建置完成後,營業額可望由2012年的新台幣1億3,000萬元增加為2億元以上 。 豐瑩公司總經理陳柏安表示,公司是傳統產業,不斷從事研發創新,除設置先進的研發中心和設施完備的檢測中心之外,更透過加工處高雄分處輔導及協助,將「電解拋光-不鏽鋼管表質處理」、「改善 CNC 機械加工」、「 三通管聯動式製程開發 」等專案與義守大學、金屬中心進行產學合作,以降低成本、提高良率。 前述 「電解拋光-不鏽鋼管表質處理」專案已有初步成果,刻正由金屬中心試作中,一旦成功後,該公司不鏽鋼管 即可廣泛應用於食品廠成為特色產品。 近年來豐瑩公司營業額不斷提升,證明只要配合政府政策、不斷研發創新,傳統產業也會有春天。以ONE STOP SHOP(一站購足)的服務理念推動供應鏈整合,朝「製造業服務化」發展,與高雄加工區攜手共進、大展宏圖!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