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39

失智老人走失斗六警急尋家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7.22
斗六警分局榴中派出所接獲熱心民眾反應,於斗六市大埔營區外疑似有迷途老人於該處徘徊,警員劉信欽於收到值班員警無線電呼叫後,立即前往並將該名老翁帶回派出所查證身分。經了解後,發現該名老翁疑似患有嚴重失智症,對於員警詢問其年籍身分一蓋不知,不然就是答非所問,經警方耐心誘導溝通下,該名老翁才緩緩說出自己的姓名,在逐一清查確認後終於找出郭姓老翁斗六市的居住所,當員警前往老翁居住所時,發現老翁妻子正心急如焚在住家附近呼喊老翁姓名,並準備前往斗六派出所報案,員警告知老翁妻子後,郭妻才放下心來,並深表感激員警的熱心協助讓老翁能安然回家。 榴中派出所長許昌國向其家屬建議,為防止其再次走失時找不到回家的路,請將該老翁之資料及聯絡電話隨時放在其身上,或是到分局做指紋捺印建檔工作,若再發生走失之事件,警方即可快速找到家屬。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