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6:46

迎接燈會水里國小辦種子教師花燈研習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3.07.12
為迎接2014台灣燈會,南投縣政府正在水里國小舉辦種子教師花燈研習活動。來自水里、鹿谷、信義、竹山及集集共五鄉鎮的教職員分工合作,發揮創意,而將自己天馬行空的構想實現於花燈結構之上,看著逐步成型的花燈,成就感十足! 而他們在花燈設計上,許多發想於家鄉特產,諸如集集火車、茶葉、信義特產-梅子等都成為花燈主題;另外,因2014年生肖屬馬,以馬為主題的花燈也相當多;大大小小、風格各異,真是琳瑯滿目!有的馬型花燈Q版可愛;而有的風采奕奕,各展創意,十分有趣! 像信義鄉同富國小老師林宗翰便結合馬年與信義鄉青梅特色,構思「青梅『逐』馬」花燈;讓拿著青梅的小孩追逐著長著翅膀的飛馬,天馬行空的構想同時為地方特產行銷。 林宗翰及團隊合力組合飛馬複雜的架構,雖然全隊都是第一次做花燈,但飛馬姿態駿逸,栩栩如生! 集集火車是濁水溪線主要觀光資源,來自集集鎮、水里鄉的教師們很多都以火車為構想。其中水里鄉車埕國小位於集集火車鐵道最後一站,該校老師劉政達就以蒸汽火車CK124為構想,建構中型火車花燈,期盼可以推廣車埕火車站觀光。 劉政達說,在車埕服務,對鐵道文化有相當情感,以此為主題,盼大家瞭解車埕小城的特色。 圖說:代表豐收的隘寮國小「古亭畚」花燈作品形成輪廓,引人注目!(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