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33

斗南鎮農會理事囤積肥料牟利為警查獲

記者蔡鳳敏 / 雲林報導
2008.06.08
斗南警分局新光所、偵查隊配合縣府農業局,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今日上午在斗南鎮田頭里,查獲斗南鎮農會理事李信明,非法囤積各類肥料1556包、重達62140公斤,為穩定物價及保障農民權力,率先打擊不肖商人不法囤積。 為穩定物價,行政院已要求各部會持續辦理物品囤積的取締,必要時,也授權各主管機關可邀相關單位同步、即時投入人力,進行聯合查緝,宣示全面查緝不法囤積的決心。斗南警分局貫徹政府當前查緝不法囤積的決心,於97年6月8日上午,斗南警分局新光派出所所長顏春永,接獲線報指稱,在斗南鎮田頭里李信明住宅旁倉庫,囤積有多量肥料。斗南分局獲報後,即報請雲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文亮及檢察官吳淑娟,指揮斗南分局新光派出所、偵查隊及縣政府農業課偵辦。 案經查緝人員發現,現任斗南鎮農會理事李信明,在其住宅旁倉庫囤積有各類肥料共1556包、重達62140公斤。以硫酸銨為例未漲前價格為每包335元,調漲後價格為每包560元,可賺取差價每包225元。林信明身為農會理事,非但為農民謀利,卻非法牟利賺取價差達17萬餘元,嚴重影響農民權力,全案依法移送偵辦。 斗南警分局長黃世吉表示:所謂囤積,指非經營商業的民眾、或非經營本業的商人,大量購存災區所需物品,而有惜售、或抬價顯然超過合理利潤的情形。且囤貨,最後不僅恐導致商品價格更加飆漲,更恐刺激黑市滋生。我警察同仁必當貫徹政府當前查緝不法囤積的決心,請勿以身試法。黃分局長並籲請民眾隨時注意身邊可疑人、事、物,若發現可疑,請打110或本分局報案專線電話:5970544,企盼共同打擊犯罪,維護地方良好治安。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