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2:25

高雄關舉辦淨山健行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7.07
關務署高雄關慶祝102年稅務節,6日上午在高雄市柴山舉辦「樂活稅月,親淨山林」淨山健行活動,除高雄關同仁熱烈響應外,高雄國稅局吳局長英世也帶領多位主管參加,活動並邀請轄內各相關公會業者與港區記者共襄盛舉,總計逾200人參與。 高雄關周關務長順然在活動前致詞表示,海關把守國家大門,除機關職掌:提供商民進出國境貨物便捷透明通關服務、徵收進口貨物稅費、查緝走私不法及受其他機關委託執行貿易管理措施外,平常亦應多多融入社群,參與維護清淨家園及關懷弱勢族群等活動,不要留給民眾只是稅務機關查稅、徵稅的刻板印象,透過走入群眾親近共同事務的機會,更能有效讓商民瞭解海關,支持海關。 隨後由周關務長率隊自龍泉寺登山口出發,沿途行經蓮花洞、盤榕等自然美景,健行中同時撿拾垃圾維護生態,淨山隊伍途經「雅座亭」稍作休息,至終點將所撿拾之垃圾分類回收,並轉由鼓山清潔隊清運後結束活動,圓滿達成此次淨山任務。 高雄關表示,為落實公務行銷並加強走動式服務,該關不定期辦理宣導活動及座談會等,本次活動除撿拾垃圾,為保育自然生態共盡心力外,亦於景點「四棵榕」處進行關務及廉政宣導有獎徵答,希望藉生動活潑的方式,使商民更加了解及認識海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