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5:25

花蓮日銷1500顆「綠寶石」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07.05
炎炎夏日到來,香甜的大西瓜是消暑的聖品。目前花蓮壽豐鄉的西瓜田進入最後採收的階段,一天熱銷1500顆大西瓜,450公頃的西瓜田,十天的採收期,能夠創造出百萬的營收。 這香甜的大西瓜有16公斤重,來自花蓮壽豐鄉的西瓜田。遠在台灣東部,佈滿藤蔓的瓜田,西瓜如同綠寶石在田裡閃閃發光。西瓜口感獨特,又沙又甜,瓜田進入最後採收階段,凌晨六點進入備戰狀態,大西瓜一天狂賣1500顆,光採收期十天,就能淨賺上百萬。 壽豐農會總幹事曾淑懿表示,花蓮栽培西瓜,因為花蓮是河床地,河床地大部分都是砂礫地,都是小砂石地,滲透水分很快。所以花蓮好山好水的砂礫地形,才能種出熱賣的西瓜,只是照顧這一個胖嘟嘟西瓜們並不容易。花蓮瓜田推廣股長劉興全指出,西瓜要採收必須在凌晨、晚上的時候,天氣涼整個熱氣散掉了之後再來採收。 大西瓜採收也要快狠準,大太陽曝曬水份會流失,抓準時間才能採收完美的熟瓜。如何挑選到香甜多汁的西瓜,敲瓜的聲音就是訣竅。花蓮瓜田推廣股長劉興全表示,敲一下西瓜,,過熟的話,(敲瓜聲)很沉,(西瓜)就沒有聲音。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