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4:25

美國國慶系列活動高鐵左營站獻唱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7.04
美國在台協會爲慶祝美國國慶,於七月四日至七日間,於高鐵各車站多媒體電視播放「AIT台灣行腳」影片,展出過去數年間在台灣各地進行公共外交與各項文化交流推廣活動的照片,並於今(4)日早上十時三十分邀請中山大學同學及慈暉園的學員,在熙來攘往的高鐵左營站大廳帶來一系列精彩表演,吸引不少旅客駐足欣賞。 中山大學吉他社為配合美國國慶日,準備包括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fly me to the moon等一連串膾炙人口、耳熟人詳的美國民謠及流行歌曲,現場圍觀旅客不時跟著音樂搖擺哼唱。另外,高雄市慈暉園也特地帶來精彩的魔術表演,並邀請旅客一同參與,神奇的演出獲得旅客鼓掌叫好。 其中一位表演魔術現年十七歲的劉玴廷,過去也曾經歷青少年叛逆時期,在進入慈暉園後,讓他逐漸找回自信及興趣。今年他即將接受慈善團體贊助赴美當交換學生一年,他期待此行能拓展其國際視野,進而有朝一日亦能貢獻一己之力,回饋社會。 美國在台協會感謝高鐵提供藝文表演的場地,更肯定高鐵對藝文活動的支持。高鐵左營站副站長毛家鵬表示,台灣高鐵公司為營造車站兼具人文與藝術氛圍的公共空間,致力安排藝文及公益團體至車站大廳演出,對於藝術表演給予支持與鼓勵,也希望帶給往來車站旅客「藝術零距離」的驚喜與感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