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5:36

信義隆華國小5日辦落成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13.07.02
南投縣信義鄉隆華國小,原位於台21縣新中橫105公里處一個充滿客家風情的村莊,莫拉克颱風災時,挾帶大量土石流,使隆華國小校舍幾乎被土石流淹沒,堪稱受創最嚴重的學校,在政府與紅十字會總會合作下,隆華國小將於7月5日辦理盛大溫馨的落成典禮。 行政院重建會表示,隆華國小經歷85年賀伯颱風毀損, 89年921大地震震垮,90年1月好不容易重建完成,卻因98年莫拉克風災一夕之間將全校師生賴以教學相長的校園再次摧毀。在行政院重建會、南投縣政府、紅十字會總會等團隊積極合作下,歷經約三年覓地及一年的施工,學校重建工程終於在今年2月初完工,讓信義鄉神木村的客家學子享有一所完善溫馨的教育場所,師生已進駐使用中。 隆華國小在4年重建過程中,雖然師生被安置在臨時組合教室,但學校仍不忘學童閱讀的重要性,在梅文慧校長的帶領下,老師們運用晨光時間,不遺餘力的推動閱讀及語文教學,除了101年更是榮獲全國閱讀磐石獎殊榮之外,也獲南投縣欣榮圖書館的晨讀活動績優獎,每班獲得圖書補助經費3000元,這筆錢也幫助班級添購新圖書,讓閱讀效能深耕。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