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3:50

高雄庇護工場微電影成果發表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6.28
近來微電影正夯,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開設「庇護工場微電影培訓班」,指導庇護工場專業人員拍片,用活潑細膩的視角,帶領民眾認識身心障礙者的工作點滴。經過兩個多月的努力,12家庇護工場及勞工局共拍出15部微電影,28日於中外餅舖庇護工場舉行發表會,由「清潔大師工作隊」所拍攝作品〈發掘生命的價值〉,獲得最佳影片獎。 微電影可以在短時間內用簡單的設備說故事,來吸引觀眾、感動觀眾,課程講師李通聖說,經由培訓課程,各工場人員都學會如何將平凡動人的故事用鏡頭傳遞出來,作品全由工場人員自行拍攝、後製剪輯完成,十分難得。陶花源文創庇護商店人員黃啟紋說,能應用拍攝技巧,與課程上學習的電腦剪輯後製功能,將庇護工場的工作點滴與身心障礙學員的勞動之美記錄在影片中,很有成就感。 為增添發表會氣氛,活動比照金馬獎頒獎方式,先由評審選出優秀作品,再逐一頒發最佳剪輯獎、最佳劇情獎及最佳影片獎。 其中「清潔大師工作隊」就服員方慧玲、邱怡溶拍攝作品〈發掘生命的價值〉獲得最佳影片獎;影片講述「清潔大師工作隊」員工阿翎年輕時遭遇兩次車禍致殘,求職屢遇挫折,直到進入清潔大師工作隊,才逐漸用自己的雙手證明能力,但不幸於今年初在家中跌倒過世,就服員以模擬情境的手法,請其他身心障礙員工演出阿翎的故事,方慧玲發表得獎感言時說,除透過這部影片懷念阿翎,也希望讓更多民眾認識身心障礙者,給他們更多機會,證明自身價值。 另外「折翼天使庇護工場」人員陳翠蓮拍攝的〈車出希望〉,獲得最佳劇情獎;「布蘭奇美述東二店庇護工場」人員陳明華、蕭漢屏所拍攝的〈您可以看見我門的努力〉則獲得最佳剪輯獎。 勞工局局長鍾孔炤表示,庇護工場是為具工作能力,但尚不足以進入一般就業市場的身心障礙者,提供庇護性就業服務, 勞工局將於發表會後,將所有影片上傳至Youtube網站及「守護天使 點亮希望-高雄市庇護工場」臉書,公開與更多民眾分享,期望讓更多人了解庇護工場的工作內容及產品項目,支持工場永續經營。 此外,為鼓勵更多民眾發揮創意,挖掘庇護工場的故事,即日起勞工局舉辦「庇護工場微電影徵選」活動,歡迎 熱愛微電影的朋友 踴躍參加徵選,不限個人或團體,只要以高雄市12家庇護工場擇一為創作主題,片長不超過10分鐘皆可參加,第一名可獲5萬元獎金及禮券,至8月10日截止收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