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1:56

史亞平解釋全面小三通

記者袁鴻祥/台北報導
2008.06.07
行政院長劉兆玄宣布兩周內全面小三通,行政院發言人、新聞局長史亞平今解釋,劉兆玄是指示陸委會盡量在兩周內與相關機關進行檢討、評估提出放寬小三通的建議草案,朝向「自由化」方向並在最短時間內盡速推動。 劉兆玄6日在立法院做出重大宣示,兩周內全部台灣人民都能經金門赴大陸,不再設限,擴大實施小三通。 史亞平解釋,劉兆玄指示陸委會利用兩周的時間,盡速與相關機關檢討、評估並提出放寬小三通建議草案,但不是兩周後就要實施,陸委會將在兩週內提出建議方案,並在最短的時間內盡速推動。 史亞平表示,隨著兩岸包機即將擴大運作,以及定期航班在不久的未來可能實現,對「小三通」繼續限制的必要性已不大,全面檢討放寬「小三通」勢所必然。 史亞平指出,目前陸委會正會同相關機關進行檢討評估,將盡可能朝自由化方向進行規劃,採取最小、必要的管理,讓「小三通」逐漸成為兩岸往來正常化的管道。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