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42

世界環境日南投舉辦淨溪活動

記者鄭萬/南投報導
2008.06.06
南投縣政府環保局表示:為配合6月5日「世界環境日」,辦理一系列的宣導活動,以推廣「節能減碳,綠色採購」的觀念及清淨縣轄河川。 環保局表示:7日將發動南投縣水環境河川巡守隊於全境內易髒亂河段辦理淨溪活動,希望藉由實際的清潔活動,讓我們生活休戚與共的河川可以更乾淨,給民眾更適宜居的環境。 環保局說,近年來,水環境河川巡守隊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重點推動之工作,目前全縣已成立10隊260人之河川巡守隊,遍布南投縣之南投市、草屯鎮、埔里鎮、竹山鎮、鹿谷鄉等地,希望藉由「民眾參與」的精神,由點而面,以更廣泛監控、密集巡邏的方式就地關心,來遏止不法污染河川水體情事。 活動當日,南投縣水環境河川巡守隊將有10隊,分別於埔里鎮愛蘭橋至同聲橋及枇杷溪沿岸、竹山鎮東埔蚋溪、鹿谷鄉清水溝溪、草屯鎮烏溪橋及土城社區附近、集集鎮北清水溝溪、南投市綠美橋等7處辦理淨溪活動,預計動員200人次,進行南投縣轄內河川之淨溪,範圍包括南投縣轄內之烏溪流域、貓羅溪流域、清水溪流域、東埔蚋溪流域、枇杷溪流域及清水溝溪流域等地區。 環保局說,希望藉由活動辦理,喚起民眾共同關心我們的河岸環境、重視河川保育工作,自己維護自家環境。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