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7:09

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搶「鮮」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新北報導
2013.06.17
新北市政府整合新北市著名的「綠竹筍」、「甘藷」、「山藥」等三樣農產品,以「新北健康三寶」為品牌進行推廣,新北市長朱立倫推薦「新北健康三寶」優質農產品,指出要品嚐「當季、當地、當令」的天然食材才是最健康、最養生的飲食態度。 朱立倫表示,為讓大家能夠吃的安心、吃的健康,市府結合兼具健康、養生、安全的新北市三種重要食材-綠竹筍、甘藷及山藥,統一以「新北健康三寶」為品牌來推薦給大眾,這些農產品雖然在其他縣市也有生產,但新北市的品質優良,尤其這健康三寶都是著重在品嚐當季、當地、當令的原味食材,不論是6月到9月的綠竹筍、8月到11月的甘藷、或是1 0月到12月的山藥,在產季的時候都能夠讓消費大眾享用最安全、最自然、最健康、最新鮮的天然食材。 健康飲食推廣專家潘懷宗博士表示,綠竹筍具有「低熱量、高纖維、均衡酸鹼度」的特性;甘藷則有「抗氧化、高纖維、抑制膽固醇」的益處;山藥可以「健胃、助消化、增加免疫力」,健康三寶兼具健康、養生的優點,相當符合現代人飲食選擇。 代表「新北健康三寶」廣告演出的農友,包括綠竹筍的莊崴森自信表示,來自新北市觀音山、大屯山系的綠竹筍因為地質的關係尤其脆嫩;代表甘藷的林朝聰說因為產區主要位於北海岸,甘藷因為海風讓甜度尤其高;代表山藥的林朝根更認真的表示水質讓山藥生長純淨無污染,所以品質尤其好。 新北市政府表示,配合綠竹筍產季,將辦理一系列的相關活動,包括在6月25日辦理全市綠竹筍評鑑比賽,讓農友們彼此切磋,交換栽培生產心得,並選出我們今年的新北筍王;7月6日、7日兩天在臺北市八德路希望廣場辦理展售會,7月還規劃產地一日遊程,讓大家有吃又有玩。未來在甘藷(8月)以及山藥(10月)的產季,市府也會分別規劃相關的展售會、產地活動以及旅遊行程。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