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21

水里商工辦理外籍學生感恩茶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
2013.06.13
國立水里商工今天辦理外籍學生感恩茶會,由校長劉丙燈、水里扶輪社新任社長王國欽共同主持,二位外籍生分別製作的影片並以中文向參與來賓、師長與同學分享在台灣九個月的生活點滴,場面溫馨。 該校自92學年度年起配合水里扶輪社、台北北海扶輪社開始辦理國際扶輪「青少年交換計畫」(Youth Exchange Program),至今已進入第10年,接待美國6位、巴西3位、墨西哥4位、德國1位、 加拿大1位、匈牙利1位、厄瓜多1位、韓國1位、立陶宛1位、捷克1位、泰國1位等,總計有來自11個國家21位外國學生。 派遣該校學生至國外擔任交換學生計有巴西5位、美國3位、厄瓜多1位、泰國1位(免費)、墨西哥3位等,總計有5個國家15位學生,在校園內常常可看到國際交換學生與該校學生一起上課與活動,學生也因此有機會學習到世界各國文化,並有機會被派遣至國外擔任交換學生,水里商工校園已展現國際化的校園。 今年該校接待兩位國際交換學生,分別來至美國-陳靜、墨西哥籍-陳明則,學校特別依學生需求規劃中文、音樂、中餐、烘焙、飲料調酒等課程。 透過課程學習,進而了解台灣傳統文化,像陳靜同學就在班上舉辦萬聖節化妝活動,同學們也教導外籍生包粽子認識台灣端午節文化等,陳靜同學在中文老師李詩意的教導下參加國際扶輪3460地區國際交換學生中文演講比賽,榮獲中文演講比賽第三名,這一年來兩位交換學生,參加了學校所舉辦的赴日教育旅行、戶外教學墾丁三日遊、軍訓打靶射擊、自我探索成長營等的活動,給他們在台灣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他們也非常捨不得離開台灣。 校長劉丙燈說,交換學生在校將近一年,在即將離開學校之際,辦理感恩茶會,是希望交換學生,利用此機會感謝水里扶輪社、接待家庭、學校師生這一年的照顧,並希望他們回國後能再次回到台灣念大學、工作或旅遊,並能把台灣介紹給他們的國家,進一步增進與台灣的交流。 圖說:二位外籍生致贈鮮花謝師恩。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