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25

2013世界海洋日海洋資源永續利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6.07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為推廣海洋環境生態保育及資源永續利用,特與國立中山大學海科院、中華民國溪流環境協會、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等單位共同於6月7日 假中山大學海科院3樓演講廳舉辦「2013世界海洋日論壇─我們的海洋:海洋資源的利用與政策」研討會。 海洋局廣邀國內專家學者在會中進行專題演講,並吸引各大學教授、研究單位、各海洋相關機關人員及非政府組織成員等產、官、學界共130人出席與會,針對目前全球各海域持續面臨海洋物種銳減的問題進行精進研討。 海洋局表示,此次論壇的議題包括「臺灣之海洋政策」、「海峽兩岸在南海進行海洋資源合作開發利用可能性之探討」、「漁業資源真的可以永續利用嗎?」、「海洋生物資源的永續經營與管理」,各單位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針對未來的海洋政策及永續利用管理進行多方位的探討,得以省思現今各種人類造成的海洋生態危機。 海洋局指出,「海洋資源」包含範圍相當廣泛,因為人類對海洋有很多種不同面向的利用,這些不同利用方式間的衝突,經常就被稱為「污染」,反之若能將各種海洋資源妥為區分規劃,使得對海洋的各種利用方式達成平衡,即可大幅降低海洋污染,此次研討會目的就是期望藉由經驗交流、技術研討及理念溝通,共同為保護我們的海洋環境及發展海洋產業而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