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0:49

屏東縣長接見日籍作家山野修等三人

記者楊清森/屏東報導
2008.06.06
縣長曹啟鴻6日接見去年(民國96年)日籍作家駐屏計畫作家山野修及其兩友人菊谷浩與山口昇。山野修提議,縣府可仿效北海道的「親善大使」制度,每年邀請外籍作家、記者及攝影師,來屏東長駐2-3個月,並幫他們印製附有屏東地圖的名片,以利回國時為屏東宣傳。 對此,縣長初步贊成山野修此一提案,期盼每年都能委託不同的「生」面孔及「熟」面孔,加入親善大使行列,藉以加強屏東在日本的知名度,促進雙方國際交流。 山野修說,印製名片此舉,不僅可讓外籍親善大使在屏東可按圖索驥;回國時,也可便利推銷屏東之美,山野修並轉達曾在民國96年參與9位日籍作家均有擔任屏東觀光大使的意願。 親善大使的徵選,任命對象以外籍作家記者及攝影師為主,請他們在屏東長駐兩個月以上,並由縣長頒發聘書。親善大使訪屏期間,食宿可由屏東縣政府負擔,返日時,則須義務將屏東之最新資訊傳送回日本。 在民國96年3月至4月間,參與屏東日籍作家駐縣創作計畫,並長駐兩個月以上的山野修也提出,日人來屏東最大的困擾是資訊不足。如他之未來屏東前,連在資達最發達的日本東京新橋,均遍尋不著屏東的相關資料,相當可惜;如能印製名片給親善大使帶回屏東,應該是宣傳屏東的最佳方式。 時值端午佳節,縣長贈予三位日籍作家屏東的客家藍衫袋、琉璃珠並贈送端午節的辟邪香包,讓他們提前度過端午節,並感謝山野修及其友人與接待家庭張永雄一家,持續為屏東民間外交所做的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