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6:21

中鋼獲全球鋼鐵業永續報告第二名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6.06
國際鋼鐵協會(worldsteel)於近日公布一份研究報告,該報告以全球83家鋼鐵企業為對象,針對其所發行的永續報告,以可信性、溝通性、完整性及揭露程度等四項來做評比。 中鋼的永續報告書(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在此一研究報告中被評為領袖級,排名第二名,顯示中鋼公司的永續報告書在可信性、溝通性、完整性及揭露程度等四個面向已達國際標竿鋼廠的領先水準,獲得國際社會相當高程度的認同。 近年來在國際上有越來越多的企業編撰永續報告書,而針對全球鋼鐵業的永續報告書現況,國際鋼鐵協會(worldsteel)於近日公布一份研究報告,該報告以全球83家鋼鐵企業為對象,針對其所發行的永續報告,以可信性、溝通性、完整性及揭露程度等四項來做評比。此報告的評比結果將前5%的企業永續報告列為領袖級(Leader),29%列為高級(Advanced),39%列為初級(Beginner),28%列為非永續報告(Non‐sustainability reporter)。 中鋼表示,去年中鋼以公開發行的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於參加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舉辦的「台灣企業永續報告獎」,獲得製造業「金獎」及「2012年度最佳報告獎」、「最佳CSR網頁資訊揭露獎」、「氣候變遷資訊揭露績優獎」等三項特別獎,共榮獲四項獎項,顯示中鋼的永續報告書早已為國內大眾所肯定。 此次中鋼又獲得國際鋼鐵協會對中鋼的永續報告書的肯定,顯示中鋼在永續發展、氣候變遷因應與相關資訊揭露的努力,更獲得國際權威組織的重視與肯定。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中鋼承諾將持續提升永續報告書的品質與落實,為社會的永續發展而努力。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