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5:32

霧峰協德橋今天舉行改建開工典禮

台灣新聞網記者黃永順/霧峰報導
2013.06.04
橫跨霧峰北勢里、丁台里等民眾通行的協德橋,因橋齡逾五十年,今天舉行改建開工典禮,市府斥資三百五十萬元,預計九十天完成,將增設太陽能地磚燈、反光導標、LED標誌等,大大提升民眾行車安全,亦可提供各連接道路塞車時紓解車流的最佳路線。 位於霧峰區北勢里北豐路的協德橋主要供南勢、北勢、丁台等里民通行,加上中投公路通車,只有五公尺寬的橋樑,難以負荷車流量,橋頭處經常被車子擦撞,在地方代表及民眾爭取下,今天改建開工典禮。 副市長黃國榮表示,雖然協德橋只有長十公尺、寬五公尺,但是交通出入相當頻繁,容易發生車禍,縣市合併前就有地方反應,但因為私人土地問題,在取得土地同意書,市府以最快的時間編列預算,預計施作完成後拓寬為八公尺,並讓橋樑在夜間更加明顯,民眾行車更加安全。 市議員張滄沂則認為協德橋緊鄰彎道,建議建設局在橋頭兩邊加寬,方便車子轉變,建設局同意找設計監造廠商研究。由於協德橋改建期間,並無土地可規劃替代橋梁,地方民眾擔心影響交通,希望提早工期,建設局允諾,比較困難部分只有自來水管及電信線路,只要成功遷移,兩個月內就能完工。 建設局指出,完工後將可改善原有橋樑結構老舊不堪使用情況,以及橋樑寬度不足,導致行車距頸縮之現象,並提升行車交會動線的安全性,另北豐路可連接國道三號及中投快速公路,是提供各連接道路塞車時紓解車流的最佳路線。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