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22:06

花蓮錐麓古道中旬全線開放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06.03
被譽為台灣天然「天空步道」的「錐麓古道」,災修工程複驗受到中橫公路白沙橋崩坍影響,在延宕一個月後,上週已完成最後的複驗作業,預計中旬全線恢復開放,但仍將管制人數,確保安全及旅遊品質。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指出,「錐麓古道」去年六月底於八點二公里路段發生大坍方,由於路基整個流失,長度逾十公尺,加上古道相當狹窄,寬度約八十至一百公分,大型機具無法進入,修復完全依賴人工,包括工具、物資搬運均須由原住民以揹負方式運往,修復難度高,進度一延再延。 五月初進行初驗,原預定中旬完成複驗並恢復全程開放,但受到中橫白沙橋崩坍交通影響,延至上週才完成現場十處崩坍工程的複驗,在完成相關的作業後,預估中旬將會公告全線恢復開放。 張登文說,「錐麓古道」為日治時期合歡越嶺道的一部份,橫切過太魯閣峽谷慈母橋上方,經九曲洞至燕子口路段上方崖壁,全長十點三公里,斷崖路段在海拔七百五十公尺至七百八十公尺間,距離立霧溪谷垂直高度約五百公尺,從上俯瞰太魯閣峽谷壯觀且驚險,屬於難度較高的「挑戰級」步道。 錐麓古道進入必須提前申請,且只開放團體,開放後平日限定六十人、假日則為九十六人,將管制由西端的慈母橋進入,再由東端的燕子口出來全程約需六至七小時。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