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8:51

台中市府與師生嚮應「三護」高美濕地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05.30
台中市府團隊及二千四百位師生,於即日起二天在清水高美溼地舉辦活動,並呼籲「三護」高美濕地。 六月五日世界環境日前夕,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於於即日起二天,在清水區高美濕地(公68號公園)舉辦「勇闖高美、102關懷海洋護地球」環境教育活動,全市共五十八所學校師生約二千四百人參加,共同呼籲「愛護、保護、守護」三護這塊國寶級濕地。 環保局長劉邦裕表示,「高美濕地」是大台中地區名聞遐邇的國家級濕地,已經公告劃設為「高美野生動物保護區」,擁有極為豐富的野生動物、植物資源,為響應世界環境日活動,環保局委託長期關注海洋教育的「社團法人台灣自然研究學會」,以「高美濕地」常見魚類、螃蟹、鳥類、底棲生物、海濱植物、民俗信仰及相關生態環境,精心規劃三十個生動活潑的生態闖關遊戲,讓中市的中、小學師生親自探索、體驗高美濕地自然生態之美,讓環境教育向下紮根,也讓更多未來的主人翁成為濕地三護的尖兵。 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透過此活動讓學生成長、提升教師教學能力及促進輔導員的專業成長,更讓中市學童自小即能發現生態之美並喚起「愛護」生態環境的情感。 農業局副局長張隆仁表示,進入高美濕地保護核心區、緩衝區將依野生動物法規定處以五萬以上至二十五萬元以下罰鍰,請市民能共同愛護,想親近者請多利用遊客通行棧道及永續利用區域進行體驗。 觀光旅遊局專員賴樹榮表示:為「守護」高美濕地,尋求觀光發展及生態永續的平衡,預定於明年底前開放的「遊客服務中心」及「濕地生態體驗館」,將兼具休閒遊憩服務、環境教育、環境保護等多重功能,作為未來推廣生態旅遊的新據點。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教育局、農業局、觀光旅遊局及與會師生共同呼籲,高美濕地是台中人必須好好愛護、保護及守護的國寶級濕地,歡迎市民來此體驗享受高美濕地自然生態美景,也別忘了好好「三護」這塊珍貴的資源,讓後代子孫能永續共享這天賜的珍貴資源。 圖說:小朋友參與體驗認識高美溼地的活動。(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