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1:41

大陸首發交流考察團蒞臨南投縣參訪

記者李華峻/南投報導
2008.07.08
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邵琪偉所帶領的大陸居民赴臺旅遊首發交流考察團,8日抵達竹山金竹味餐廳品嚐道地南投美食,對於由縣內各地農特產所料理的餐點,讚不絕口。縣長李朝卿前往接待,除向邵琪偉一行人簡要介紹南投特色外,也大力推薦南投縣蕃薯、烏龍茶等農特產品。 鹿谷鄉農會為推廣聞名國際凍頂烏龍茶,於現場展示凍頂茶,並提供邵會長等人品茗,考察團員都肯定。李朝卿向邵會長等人介紹凍頂烏龍茶的由來與特色,他指出,凍頂茶產於鹿谷凍頂山,當地海拔高,終年有霧,因此相當適合茶葉生長,品質優良,茶韻回甘,甘味於口中久而不散,深得市場喜愛。邵琪偉表示,早已耳聞凍頂茶名號,品嚐後果然名不虛傳。 李朝卿在餐敘致詞時表示,南投位於台灣中央,境內以高山地形為主,擁有41座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優良的氣候與環境孕育出豐富的農特產品,及觀光景點。其中,南投縣最著名的農產品之一為烏龍茶,包括杉林溪烏龍茶、凍頂烏龍茶、玉山烏龍茶都響譽國際。此外,南投縣除了大陸遊客最喜愛的日月潭外,溪頭、清境合歡山、中台禪寺等都是相當著名的景點,歡迎未來大陸觀光客可考慮至這些景點參觀。 李朝卿於餐敘介紹運用縣內食材所烹調而成的美味菜餚,包括竹山蕃薯等。李朝卿指出,竹山生產的蕃薯相當有名,相傳嘉慶君遊台灣時,曾於竹山品嚐蕃薯,開金口稱讚當地蕃薯「好吃不用大條」,因此從此竹山蕃薯都長不大,但相當好吃。對於竹山蕃薯的傳說,邵會長等一行人都覺得相當有趣,同時也對竹山蕃薯等農特產有更深的認識。 首發交流考察團於7日蒞臨南投縣清境農場、日月潭等地參訪,並在8日前往澀水、集集武昌宮等地,了解南投縣921地震重建經驗,盼可作為四川震災重建的參考。邵會長等人對本縣景點大為肯定,尤其表示日月潭的美令人印象深刻。李朝卿也於餐敘時宣佈日月潭將與西湖結婚的消息,行銷的創意讓邵會長等人都相當讚賞。 餐敘中,交通部觀光局長賴瑟珍讚譽李縣長為具有國際觀的縣市首長,對於李縣長積極推動國際觀光的理念表示肯定。隨後,金竹味餐廳總經理林素貞贈送邵琪偉等人竹山蕃薯、廣興紙寮藝術紙扇等獨具南投縣特色的紀念品,邵會長則贈與李縣長普洱茶,盼以茶會友,與本縣特產茶葉相互交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