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3:58

五月花節許明財對菲籍外勞表達感謝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3.05.26
新竹市政府表示,今天是菲律賓的五月花節,新竹市長許明財前往新竹市北大教堂與剛做完彌撒儀式的近千名菲律賓籍外勞相見歡,除了感謝他們對台灣經濟的貢獻,也希望遠道而來的菲律賓朋友把新竹市當成自己的家,在新竹市快樂、幸福的生活。 許明財經由菲律賓語的即時翻譯,感謝在新竹市工作的4894位菲律賓籍勞工,遠渡重洋來到新竹市,對這塊土地辛苦付出及對新竹市經濟建設發展的貢獻,希望他們把新竹市當成自己的家,在新竹市快樂、幸福的生活。 許明財也感謝天主教新竹教區神父、修女們平日對外籍朋友的協助與照顧,也祝福五月花節活動圓滿成功。 菲律賓是世界上節日最多的國家之一,全國各民族大大小小節日有幾百個,其中全國性的節日就有20多個。每年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日,是菲律賓的五月花節,是菲國5月傳統節慶中,最受矚目的節慶之一。 五月花節,這一天小女孩們穿上白色和點綴滿鮮花的長袍,跟隨在聖母像之後,年輕的女孩打扮成天使並捧著鮮花,獻上聖母瑪利亞並經禱告方式慶祝,居民則和大家分享自製的美食和小吃,並穿著最美的服裝,唱歌跳舞歡迎即將來臨的雨季與祈求新作物豐收。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