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5:15

宜蘭將舉辦單親生活照顧及重建課程

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08.06.05
宜蘭縣築親庭福利服務中心表示,為增加單親家庭成員問題,解決能力與提升生活照顧能力,預定97年七月份起,於宜蘭站陸續為單親家庭開辦「生活照顧及重建」課程。 「生活照顧及重建」課程,計有七月份之「料理達人在我家!—親子烹飪料理班」及八月份之「燈不點不亮?!—家庭簡易水電維修班」,參加成員以單親家庭成員為主。 親子烹飪料理班採親子共學方式,目的在於增進親子情感、互動機會,讓單親家庭子女能學習分擔廚務、在家自行製作簡易餐食;講師將邀請宜蘭縣中西餐飲廚藝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韻如指導。 家庭簡易水電維修班以簡易居家水電維修為主,教導單親家長或其就讀高中職以上子女面臨家中燈泡不亮、馬桶不通等問題時,學習在家就能自己DIY維修;課程將與B&Q特力屋羅東店合作辦理。 築親庭福利服務中心表示:為服務單親家庭成員,該課程完全免費,現場提供托育服務;成員結業後,將頒發上課時數證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