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6:21

農地挖出蛇龜同體結晶石 將隨六房媽祖繞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5.22
雲林縣斗南鎮林姓民眾從自家田裡挖出一塊蛇龜同體的結晶石,神似民間相傳玄天上帝所踩的蛇龜,令鄉親驚嘆不已,林先生相信這是神蹟靈石,因此供奉奇石在自己店家讓民眾觀賞膜拜,並發願組織志工團隊隨行六房媽祖繞境。 斗南舊社經營麵攤的林先生在老家大埤田地裡挖出一塊半透的結晶石頭,估計重量約有百餘台斤,林先生表示他們老家的地經過重劃後並沒有很方正,從地籍圖上看起來就類似龜的圖形,整地挖出一塊蛇龜同體的奇石,長期信奉北極玄天上帝,而玄天上帝腳所踩的正是蛇與龜兩種動物,因此他相信這是個神蹟,手靠近石頭時還可感受到特殊磁場,更讓他相信這是顆靈石。 這顆石頭的外觀像隻龜,背部紋路疑似有隻蛇纏繞成太極的圖形,前端亦有類似蛇頭的形狀,之後林先生把靈石供奉在自家中斗南鎮舊社里信義路166號,有不少民眾前往觀看膜拜並紛紛稱奇。 林先生特地打造神轎要讓靈石參與六房媽祖繞境,並號召一百名志工信眾隨行,希望透過遶境讓信眾見證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奧妙與神蹟。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