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7
Saturday
18:40

雲林打擊肥胖暨社區無菸踢除菸蒂健走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5.21
健康的飲食型態、規律運動、無菸生活及定期接受健康檢查,是遠離疾病及維持健康的最佳方法。且根據研究指出,戒菸者經常運動可延長平均壽命6年,同時,規律運動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為了提供民眾清新、無菸害的室外休閒空間,減少二手菸的暴露,無菸環境的經營已然是全世界的趨勢。 梅林社區位於湖山水庫下游,是斗六市的後花園,梅林溪景觀河岸沿途有梅南橋、景觀吊橋,其梅林溪兩岸堤防更是風景怡人,周邊道路皆可以愜意的騎腳踏車、散步,亦可以悠閒的觀賞沿途風景,周邊更設置梅林公園、戰車公園、文教中心、兒童遊樂園以及健康休閒運動器材,提供民眾休閒、踏青及運動健身的好所在。 為提倡無菸、多運動健康生活型態,營造更優質的公共空間,為斗六市民眾守護健康,斗六市衛生所結合梅林里辦公處及梅林里社區發展協會、雲林縣耕心關懷協會、雲林縣立石榴國中、雲林縣斗六市梅林國小、環球科技大學,梅林里社區巡守隊。 即將於5月26日上午在斗六市梅林里活動中心舉辦「打擊肥胖梅林尚讚」暨「幸福社區無菸梅林」踢除菸蒂健走活動,參加之民眾當日贈送毛巾及礦泉水,並於健走完成後可參與摸彩活動,獎品豐富,民眾可踴躍參加。為體恤各位參加者特準備「竹筍粥」,於健走結束後共同美食饗宴。 活動內容除健走外還包括健康促進宣導、菸害防制宣導、口腔粘膜篩檢,石榴國中單車表演、梅林國小國樂表演,有興趣的民眾一起共襄盛舉,一起大手牽小手,把健康帶回家。希望大家一同支持無菸環境,為自己、為家人、為朋友、為下一代的健康協力把關。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