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4:00

高雄關帝廟捐行政院200萬護漁

台灣新聞網記者張美惠/高雄報導
2013.05.20
菲律賓公務船槍殺台灣漁民事件,我國人敵愾同仇;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主任楊秋興今天(20日)接受高雄關帝廟管理委員會主委黃富濃捐贈給政府護漁的200萬元支票,楊秋興表達感謝外,指此時國內應團結合作,政府為保護漁民權益,護漁應成為常態。他表示,台灣與日本相關漁業協議談判成果不錯,台灣與菲律賓談判漁業,並維持友好還是重要目標。 財團法人武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富濃等一行,在行政院南部中心拜會行政院政委楊秋興。楊秋興說,台灣國防實力全球排名第18,很不簡單,但戰略環境影響,政府長期委曲求全,致被軟土深掘,漁民被抓被殺。 楊秋興認為,台灣與日本的漁業協議談判成果不錯,未來與菲律賓友好仍是目標,但菲律賓不能欺侮我國漁民,縱使逾界捕魚,菲國也不能野蠻殺人,而我政府今後護漁應成為常態。他表示,台灣是文明國家,護漁是展示國力,宣揚國威,不必然每回都要大陣仗式出巡,但要持續且確實。 黃富濃表示,台灣漁民遭菲律賓海巡人員槍殺,受害漁民家屬指漁民不要被可憐,但政府應該保護漁民;此外他聽聞海巡署被迫每年須節省油料5%,他擔心政府護漁油料不足,因此率先由武廟捐贈200萬元當作愛國基金給政府,以強化護漁保障漁民安全;也期望政府趁此事件與菲國漁業談判,同時營救目前被扣留菲國的台灣漁民。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