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5:39

高雄市國際文化藝術協會會員聯展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05.18
高雄市國際文化藝術協會在港區藝術中心,舉辦會員聯展,作品中有洗衣板化身為古樸時鐘,十分創新與另類。 來自高雄的藝文團體「高雄市國際文化藝術協會」,為讓會員們走出高雄,與台中地區藝術家交流,自即日起至六月十六日,首度移師到台中展出「心嚮藝境、高雄市國際文化藝術協會會員聯展」,於港區藝術中心展覽室B舉辦,展出內容包含水墨、水彩、油畫、攝影、書法、雕塑、陶藝等數十件作品,歡迎民眾前往參觀。 展出的作品類別、題材與風格均為多樣性的呈現,無論是平面藝術、或是立體藝術,創作者皆從傳統深厚的藝術根柢出發,發揮其敏銳的觀察力,靈活的感受力與豐富的想像力,並以自我獨特的藝術語彙來表達其美感經驗,從傳統風貌中開創新意與生機,例如展出者王錦成作品「流金歲月」,是藝術品,也是實用的時鐘,作品是用早期木作洗衣板、鐵軌螺絲與時鐘指針創作而成的作品,用作品隱喻早期一家之主出外開採金礦,妻子一邊做著家務、一邊殷殷期盼丈夫早日歸來的心情。 該會於一九九六年更名成立,前身是「中華藝術協會」,為一多元性藝術團體組織,在於結合世界各地華人藝術家,共同切磋、推廣藝術,以促進國民外交與國際文化藝術交流為目標。 協會成員是由一群來自各領域的藝術家所組成,其中涵蓋各大獎項的優選者,例如:全球華人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高雄獎觀察獎、屏東獎得主、國軍文藝金像獎得主等,亦不乏多次舉辦大規模個展獲好評者,自成立以來,即不斷積極與各界藝術團體進行各種型態的文化藝術交流,每年定期的會員聯展,更是會員們相互觀摩激勵創作及與國際接軌的絕佳機會。 該會理事長蕭啟郎表示,今年協會走出高雄,跨界到台中市,不僅展現會員平日累積的成果,為增進中部民眾的熟稔感,更特地邀請多位中部傑出藝術家,包含李轂摩、王雙寬、李文武等人,共襄盛舉,並藉此機會,相互交流。 圖說:利用洗衣板作成的古樸時鐘。(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