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04

中市低碳交通運輸教育館即將啟用

台灣新聞網記者陳祐堂/台中報導
2013.05.17
為使台中市小學生暸解低碳運輸的意涵,交通局將一樓的原市議會議事廳打造成體驗低碳交通運輸教育館,訂於五月二十一日啟用,宮大家免費入館。 現在的學生上下學均由父母用汽機車接送,導致市區空氣污染物排放量瞬間提升,進而影響到市民健康,為使小學生暸解低碳交通,將邀請國小師生至交通局參訪並參與各項活潑、有趣之活動,透過生動活動、宣導及推廣低碳運輸,讓國小師生親身體驗低碳運輸對環境的潛移默化及影響力,進而實現低碳運輸城市的遠景。 體驗活動從交通局正門入口處即設計BRT車站,介紹台中市目前積極推動之大眾運輸重點—快捷巴士BRT,讓參訪學童想像未來的城市旅運樣貌,以及新的交通運具與通勤概念將帶給人們什麼樣的便捷與改變。 進入交通局後,於服務櫃台處帶領學生隨「驚碳號列車」沿途介紹人類的交通工具發展史,隨即列車抵達主題館外的售票亭,學童進入議事廳前須於售票口完成購票(報到)手續,便可進入館內坐在BRT示意車廂內觀賞有關低碳交通的宣導短片,並參與各項好玩、有趣又有獎品的宣導遊戲!整個低碳交通體驗之旅預計歷時九十分鐘。 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藉由營造低碳運輸環境及氛圍,讓學童於參訪活動留下深刻印象,並鼓勵學生回家告知父母搭乘大眾運輸的益處,身體力行,有效降低空氣污染,達到低碳城市永續經營之目標與理念。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