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1:42

捍衛流行音樂中心 高雄市長向劉揆喊話

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06.05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用地取得一波三折,高雄市長陳菊5日在市議會答覆議員質詢時,向行政院長劉兆玄、交通部長毛治國喊話,如果只因政權輪替或是民意代表反對,導致無法在6月底前順利取得16、17號碼頭的用地,讓流行音樂中心的計畫生變,她將用最強硬的態度,由市府法制局及相關局處研議辦法,強力捍衛高雄市的權益。 陳菊率市府局處首長赴議會備詢。市議員黃昭星、林宛蓉不約而同關心流行音樂中心設置的進度,黃議員質疑流行音樂中心因為個別民意代表為了自身選舉考量而反對,導致用地取得可能生變,希望執政黨籍的議長莊啟旺幫忙向執政黨中央說項,也期許市府更加努力,捍衛高雄市的權益。陳市長在答詢時表示,高雄市歷經與南部縣市的激烈競爭評比,以16、17號碼頭的優越地理位置,加上數位產業、文化創意、及公廣南部設台、國際會展中心等的優勢配合,好不容易脫穎而出,絕對不能因為政黨輪替而改變。 陳菊進一步指出,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目前僅剩交通部港務局用地移撥文建會的行政程序尚未完成,希望高雄市能像台北市一樣,獲得包括議長莊啟旺在內不分黨派議員共同支持、努力爭取,若只因為個別民意代表的反對而生變,對高雄市不僅可惜,更是不公平。陳市長公開向劉揆及交通部毛治國部長喊話,呼籲中央政府應重視這個問題,絕不能因為用地取得程序問題而生變,如果交通部不全力支持,她會用最強硬的態度捍衛高雄市民的權益。陳市長說,流行音樂中心的命運決定在六月,如果高雄的發展與市民的權益受到嚴重的衝擊與損失,她會指示法制局及相關局處研議要用什麼手段或是方法捍衛高雄的權益。 新聞處長史哲亦表示,若僅因用地取得程序無法順利完備,導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的設置生變,高雄將立即損失新台幣40億元的建設經費,重新規劃用地取得,當初獲得通過設置的基礎就不存在,對高雄的損失太大。史處長主張,港市應互為主體、共生,數據顯示,16、17號碼頭散裝貨運僅佔0.19%,航商繳交港務局的500萬元,剛好全數用來繳交地價稅給市府,完全沒有經濟效益可言,甚至已經是負面效益。史哲亦指出,若流行音樂中心的用地取得計畫生變,嚴重影響高雄市權益,市府法制局將進一步研議可能對策,包括16、17號碼頭貨櫃車行經高雄市道路的可行性評估。不過史處長也強調,市府不希望事情演變至此,造成兩敗俱傷。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