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7:34

名師饒夢霞傳授雲科大學生幸福秘笈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5.15
雲林科技大學學務長蔡佐良頒發「中華民國斐陶斐榮譽學會」雲科大分會證書予校內優秀準畢業生。 同時,雲科大為鼓勵該校師生追求「幸福人生」,由學務處軍訓組邀請兩性及婚姻談話性節目中極富盛名的成功大學老師饒夢霞,為學生演講《踩在天平的兩端-性別面面觀》。 饒夢霞目前除教學外,亦是《愛情敲敲門》等節目之固定班底,教學風格及上課內容大受學生歡迎,愛心廣被、不辭路遙,時常到雲林縣演講,不僅大方分享自家兒女及男女學生間的愛情故事,更以流暢的台、中、英文三聲帶,在說學逗唱中強調「the real moment」--要真實面對自己的感情,男女雙方都要尊重、感恩付出,愛情方能長久。 具有豐富的國際視野和經驗的饒夢霞,最後贈予學生「六字箴言-廣交、慎選、慢放」及「八字訣-不即、不離、不黏、不滯」,互相激勵正確的交友態度。而 饒 老師難得的穩健台風、流暢地演說技巧及豐富的內涵,整場演講活脫是為「未來CEO訓練營」而設計的課程。其風趣幽默惹得雲科大千餘位師生哄堂大笑,人人在她熱情洋溢的演說中「如入寶山,滿載而歸」。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