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6
Friday
12:58

蘇花藍色公路明試航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05.15
航行往來基隆、蘇澳、花蓮之間的麗娜輪即將在十六日展開試航,率先在去年四月催生蘇花藍色公路的立委蕭美琴表示,近期內將擬定並推動相關補貼辦法提案,期讓蘇花藍色公路成為花蓮交通新選項,實質解決花蓮交通困境,開展交通及產業新活路。 蕭美琴說,花蓮交通一直以來都是花蓮人的痛,為有效改善並提升花蓮居民聯外交通之便利性與安全性,並提供欲至花蓮觀光旅遊的國內外遊客另一項交通新選擇,政府必須拿出態度與決心協助航商解決現有困境。 花蓮不分黨派都希望藍色公路能夠盡快上路,行政部門應盡快提出配套措施,包括協助航商解決問題,提供「汽車、遊覽車、貨車」疏運的港埠設施興建,以及蘇花公路中斷期間和蘇花改通車前後相關補貼辦法的擬定等,以符合花蓮人對交通及產業新活路的期待。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