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2:46

花價下跌李朝卿:縣府協助刺激買氣

記者廖大約/南投報導
2008.06.05
南投縣議員今天縣政總質詢時,關心花卉價格下跌,影響花農生計問題,在議場上擺放了埔里當地生產的百合、玫瑰、太陽花等各類花卉,並分送給在場的縣長李朝卿、議長吳棋祥及縣府各單位主管,希望大家共同來促銷。 縣長李朝卿則表示,縣府會全力協助花農行銷花卉,除了鼓勵學校於畢業典禮多使用鮮花贈送師生,增加買氣外,縣府每年舉辦的花卉嘉年華活動,其實就是在推廣南投縣優質花卉。 多位議員們對於花卉促銷的眾多建議,李朝卿表示:會虛心接受,也同意會盡量鼓勵學校或家長於畢業典禮時,盡量使用新鮮花材來當禮物贈送師生,刺激買氣。 李朝卿表示:能夠體會花農栽培花卉的辛勞,縣府會全力站在農民這一邊,每年縣政府都會舉辦花卉嘉年華活動,主要目的就是在推銷南投縣優質花卉與農特產品,結合觀光旅遊與農特產品的促銷活動,成功打響本縣優質花卉產區的名號,並將遊客帶進產區,讓農民直接受惠。 農業處長陳朝旺則表示,整個花卉市場因受到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民眾買氣下滑,導致切花價格也下降,由於花卉是南投縣產業之一,縣府絕對願意協助農民來促銷花卉,除了維持外銷市場的穩定外,一方面輔導農民維持優良品質外,一方面也會透過不同的管道及活動促銷南投縣優質花卉,刺激買氣,實質照顧花農生計。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