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0:57

台中國際護師節光田醫院登場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05.08
五月十二日是南丁格爾的生日,也是國際護師節,台中縣護理師公會於今天提前慶祝,在光田綜合醫院舉辦慶祝大會,五十九位傑出代表接受頒獎表揚,衛生局副局長蔡淑鳳到場鼓勵白衣天使。 每一位白衣天使背後都有著不為人知的故事,接受表揚的傑出護理人員之一的光田醫院呂美華護理長,堅守搶救生命第一線的急診部已長達十九年的時間,日前才剛轉任內科加護病房,八十九年剛入行還是菜鳥時,呂美華馬上就歷經了震撼教育921大地震,SARS期間她固守篩檢防線,在重大天災急難發生時更總是站在風頭,奮勇帶領急診護理團隊通過一次又一次的危機與考驗。 雖然在急診部經歷了大風大浪,但最讓護理長呂美華印象深刻的就是生平第一次隨救護車出車的事,她記得當時到達事故現場,一下車就見到滿地的子彈殼,到處彈痕累累,傷患上車後還戰戰兢兢託付給她一個大包袱,說裡面裝了兩千萬現鈔,千萬不能弄丟,讓當時還是菜鳥的呂美華驚嚇得幾乎腿軟,後來才得知是一起債權糾紛引發飛車火拼的事件,好在之後人、財均安。 還有一次到達車禍現場時,事故車正熊熊燃燒,消防隊尚未到達,眼見兩名傷患受困車內,呂美華與救護車司機當機立斷,一人抓起一支滅火器奮勇撲滅大火,並徒手將受困車內的年輕人救出,回顧過去的護理生涯,呂美華每天都像是在與死神拔河,也讓她見證了種種生命奇蹟。 光田綜合醫院院長王乃弘在護師節慶祝大會中表示,護理人員除了第一線的照護外,還要細心安撫病人的情緒,提供民眾醫療與衛生教育,甚至還有居家照護、安寧照護等各種整合身、心、靈,全人照護的醫療工作,護理服務的多元化,充份顯示出護理人員在現代醫療工作的重要與價值。 台中縣護理師公會理事長黃瑞芬表示,為了提供民眾更好的醫療及心靈照護,護理師們在繁忙的工作之餘,還常常積極進修充實專業能力,無論身在哪個崗位,每一位護理人員的付出都是彌足珍貴,相信白衣天使們每一刻的關懷也都能讓患者們感念在心。 圖說:呂美華(中)接受學妹的獻花。(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