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5:36

交通備援機制蘇花藍色公路試航

台灣新聞網記者吳怡萱/花蓮報導
2013.05.08
預訂十四日將試航花蓮至蘇澳的「藍色公路」航線,交通部表示,試航結果將做為評估啟動「藍色公路」備援機制的依據,希望協助解決蘇花公路中斷時,花蓮對外的交通問題。 立委王廷升指出,連日來豪雨造成蘇花和中橫公路全部中斷,花蓮對外交通受到重大影響,每年七至九月份颱風期間,蘇花公路也經常受到重創,他已向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要求,立即啟動「藍色公路」備援機制,讓花蓮不致因公路中斷、鐵路不通、航空班次不足等問題,再一次成為孤立無援的孤島。 他說,三月底擔任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考察花蓮地區交通建設」召集人時,即要求交通部解決花蓮亟需改善的對外交通問題,除將「藍色公路」推動納入重點,並在汛期前儘快做好「藍色公路」備援計畫,當時交通部長葉匡時即答應,將儘快規劃試航,以利「藍色公路」後續推動作業。 交通部將於十四日辦理「藍色公路」試航,航行基隆、蘇澳及花蓮港,提早為不可預期的災害做準備,以備屆時如花蓮對外交通中斷時,保障對外輸運正常運行。 十四日試航的「麗娜輪」,為雙體鋁合金高速客貨船,屬於華岡集團旗下東聯航運公司所有,購自日本津輕海峽輪渡株式會社,排水量達一萬零七百噸,配備四具馬力強大的水噴射引擎,能以時速七十公里航行,可容納八百名乘客,同時搭載三百五十輛小客車、或一百九十輛貨車及卅三輛大型遊覽車,航行蘇澳至花蓮,僅需八十分鐘。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