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16:06

載2百多公斤扁柏角材嘉警逮山鼠

台灣新聞網記者李華庭/嘉義報導
2013.05.08
嘉義警方今天清晨在阿里山公路攔查到一輛可疑休旅車,車內載著二塊重約二百公斤,市價約十萬元的扁柏角材,陳姓駕駛否認盜伐珍貴林木,辯稱是以三萬元代價向不知名男子所購買,仍被警方依違反森林法等罪嫌移送法辦。 嘉義縣竹崎警分局十字派出所接獲情資,指出阿里山公路自忠路段附近的林班地內,有不明人車進出,因當地留有許多紅檜及扁柏等樹頭木材,研判是山老鼠正在盜伐珍貴林木,於是聯合嘉義森林警察隊、林管處等單位,連夜在阿里山公路沿線設攔檢點,進行緝查。 今天清晨五點多,果然在阿里山公路七十七公里處,發現一輛載有重物的休旅車,並在車內查扣二大塊尚有全新切割痕跡,重達二百多公斤的扁柏角材。涉嫌盜伐珍貴林木的陳姓嫌犯辯稱是經朋友介紹,以三萬元價格向一名不知名男子買了這二塊扁柏角材,想載下山車製聚寶盆,因台灣檜木材質細緻,又具有特殊香味,車製成聚寶盆價格很高,也是陸客來台最愛購買的物品之一。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