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5/01
Wednesday
05:21

拾荒男又餓又累忘記回家路警方協助返家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5.07
雲林縣斗南分局新光派出所長劉茂霖與警員劉世章,受理報案指稱於斗南鎮光華路新光陸橋上有一名男子癱坐在橋墩上,請警方前往查看,警方到場發現一名拾荒男子癱坐在橋墩上,稱其迷失方向已出門二、三天了還找不到回家的路途,警方向其詢問年籍資料皆無法清楚回答且身上無攜帶任何證件,警方見該名男子身體十分虛累,便先將該名男子帶回派出所內休息及查證身分。 警方帶該名男子進入派出所後,見其又餓又累,便提供開水及食物給予食用,俟其恢復體力後,再詳加了解後只得知該名沈姓男子不識字,其餘資料皆無法清楚表達,員警透過多次耐心詢問該民後,總算得知一組殘缺的電話號碼,經一一試打可能之電話號碼後,總算聯絡上家人。 其兄長告知警方沈民現年54歲住雲林縣虎尾鎮,於102年05月04日上午出門撿拾資源回收的物品後即與家人失去聯絡,因其無法正常表達言語並領有身心障礙手冊之重度智能障礙,家人相當擔心他會發生意外,到處至可能出現的地點尋找並至虎尾分局虎尾派出所報案協尋。 警方請其兄長至派出所完成撤銷協尋之銷案程序,帶回返家照料,並叮屬家屬需更用心照顧,以避免類似情形發生而生憾事,其家人相當感謝警方主動為民服務之精神。 在現今之社會,為民服務工作儼然是警察工作主軸之ㄧ,斗南分局新光派出所長劉茂霖、警員劉世章,發揮主動積極的精神,展現耐心、愛心及鍥而不捨的態度,殊值表率。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