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6:03

竹市交通黑暗期全面開挖下水道

台灣新聞網記者許立昌/新竹報導
2013.05.04
新竹市府全面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市區交通進入三年黑暗期。民眾抱怨竹市馬路坑洞不斷,早已地無一里平,如今又要全面施工,質疑是為趕下水道工程業績,卻要民眾忍受道路不平之苦。市府工務處表示,下水道工程已進行十年,是都市現代化指標,市府有擬配套措施及罰則,希望降低對交通的影響。 很多民眾抱怨新竹市的主要道路就像豆腐渣,東一塊、西一塊,道路崎嶇不平,坑洞不斷,現在又因下水道工程,很多重要道路像中華路、經國路,不是東鋪一塊鐵板,就是西擺一塊施工區,再加上管溝蓋及假修復,幾乎路無一里平,汽、機車行走在市區就像參加越野賽或坐碰碰車般。 民眾質疑交通現已爛成這樣,若下水道再全面施工,道路交通狀況只會更糟,質疑市府沒有配套措施,且未管控施工進度,是為了趕業績,卻要市民忍受交通不便之痛。 新竹市府工務處副處長陳永源說,竹市下水道工程已延續十年,這是長期的工程,也是都市現代化指標,因現階段正是市區全面幹管開挖及施放工作井階段,才會對交通造成影響,預估這種情形將會持續三年,但市府要求承包商必須豎立告示牌,並要有人員協助指揮交通,針對工作井的恢復也要求需與路面齊平,且施工區域會控管及錯開,不會全部都施工。 陳永源說,竹市下水道工程已接了一萬六千戶,每天約處理一萬公噸的污水,完成進度為十五%,預定一百一十年全面完成下水道工程,再來竹市面臨進入交通黑暗期,市府會掌控開挖面積與進度,減少對民眾的影響。 至於市區道路不平且管溝蓋太多未加封情形,陳永源說,因進行污水下水道工程,如果路面加封後又再度開挖,反而會造成更多民怨,市府會在下水道工程完成後再全面加封道路,並禁止管線單位再開挖,以維道路平整。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