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20:48

雲林文創精品認證計畫雲創點睛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5.02
由縣府主辦之「2013雲林文創精品認證計畫」及「2013雲林文創產品創新設計競賽」於縣府文化處舉行頒獎典禮,另外配合活動也邀請文創業者與相關文創新秀進行「雲林縣文化創意產業的未來想像」座談會,透過多方討論讓雲林文創的發展環境更加具有未來性與競爭力! 「2013雲林文創精品認證計畫」主要希望縣內農漁業及傳統產業也逐漸突破與開創新傳統,逐漸重視設計、美感包裝、體驗服務、自創品牌、網路行銷、故事行銷、價值說明等,將原本一、二級產業,經過產業升級與創意加值,成為具有市場競爭力的文創商品。 該次認證計畫旨為聯合行銷與聚集雲林優質的文創商品,為雲林的傳統產業開創出多采多姿的面貌。藉此提升雲林文創商品的優質化。參加文創精品認證的商品,共有71件,評選標準著重商品主題是否呈現雲林在地特色,整體造型是否具原創性、美感,以及商品的價值是否具有發展潛力,而經審查後,共有10件商品通過認證。 雲林好所在•創意農總來-2013年「雲林文創產品」創新設計競賽主要鼓勵具有「土地關懷」與「創新能力」的校園設計新秀,提供一個原創設計交流平台,透過雲林獨特的元素、純樸的農業生活型態、與既有的農業與傳統產業,注入活化的文創設計,讓設計者構想「創作」可運用地方文化資源、工藝技術等,提升地方特色產品的設計美感,增強雲林文化創意產業發展之實力。創新設計競賽,共有102組隊伍報名參賽,評選標準為主題內容在地性、造型美感原創性、產品商業化可行性、友善土地永續性,經過評選選出金、銀、銅獎3名以及佳作7名,總計共10名。 縣長蘇治芬表示:該次認證與設計競賽之作品都相當具有在地性與文創性,希望透過舉辦這樣的活動,能發掘更多縣內優秀的文創業者,也讓文創設計新秀有更多發展的平台,另外希望藉由與產業與設計師的對談,共同建立產業界對縣府文創產業的期待與未來想像,讓縣府能了解產業的需求,擬定相關策略,讓產業環境更健全。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