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12:42

雲林辦水產推廣品嚐暨萬人吃辦桌活動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4.30
雲林縣政府為推廣行銷在地優質漁產品,在縣府親民廣場舉辦「雲林水產推廣品嚐暨萬人吃辦桌活動記者會」,彙集雲林縣優秀漁民共襄盛舉,展現其辛勞奮鬥的結晶,對於漁民具創新研發的精神表達讚賞,讓許多優秀傑出且默默耕耘的漁民們,帶著自家優質漁產品,述說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呈現的個個都是水產精品,代表著「優質水產在雲林、雲林漁業尚介讚」。 縣長蘇治芬表示︰漁民在最惡劣的環境下漁撈養殖維生,另縣府與漁民不斷的向中央努力爭取。農業處也不斷輔導養殖戶通過產銷履歷認證及各種國內外安全認證,目前全台具產銷履歷驗證戶約有500戶,雲林縣就有123戶,佔全台約1/4,漁民辛勤工作和創新精神讓雲林水產品質居全台之冠、縣府將於5月5日在西螺大橋舉辦萬人吃辦桌活動,食材皆以在地新鮮、優質和安全的農漁畜產品為主,其中四道來自於縣內優質水產佳餚,鄉親可前往一同品嚐,見證雲林的銳變。 農業處長薛正輝表示︰漁產有文蛤、牡蠣、鰻魚等產量皆全台第一,不僅如此,每位漁民都是箇中翹楚,產出的水產品品質都是一極棒,漁民很辛苦,看天吃飯也要看運氣,還好咱們漁民很爭氣,不斷的創新研發,精益求精。 所以為呈現農業首都精神及將蘇縣長在農業上的努力成果,於5月5日當天由8位主廚作成8道美食及1道當季水果,皆來自在地新鮮、優質和安全的農漁畜產品,期能讓消費者更了解雲林的農特產品,藉由口耳相傳的感染力,將優質、安全的農漁畜產品推廣至全世界。 該次集結雲林出產各項優質漁產品,讓消費大眾再次認識,另現場多道佳餚由名廚阿益師精心烹調,食材包括來自於口湖漁類生產合作社台灣鯛、曾明村班長spa文蛤、具產銷履歷認證的白蝦及口湖特有的龍鬚菜等料理,品嚐各種食材鮮甜美味,除了食指大動,更讓人的心感動,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請大家相招來團購雲林優質水產品、現場展出雲林的水產精品,包括連四年獲得全國第一的烏魚子,具養殖履歷的胭脂鰻、鱸魚、鯛魚片、文蛤及龍鬚菜研發的化妝品、龍鬚餅乾等,樣樣都是令人眼睛一亮的水產及加工品。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