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9:21

竊磁磚失風被捕仍向警方撒謊硬柪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4.26
雲林縣斗六派出所於斗六市棒球八街,查獲周姓、蔡姓、陸姓等三名嫌犯,涉嫌結夥侵入建築工地行竊磁磚,但尚未著手行竊即被人發現報警逮捕。 帶頭二十多歲的周姓嫌犯從事油漆工程,向經營資源回收場的王姓友人商借自小貨車及工人,佯稱要到自己負責的工地收場,搬運馬達式噴漆機,結果帶著不知情的回收場蔡姓及陸姓工人,潛入斗六市棒球八街建築工地意圖行竊。 不料被在附近運動的鄭姓屋主發現上前制止並暗中報警,周姓嫌犯向屋主辯稱是負責該工地的李姓友人向渠借馬達式噴漆機,要周姓嫌犯自行到工地取回。 警方到場後,周姓嫌犯一直交代不出該李姓友人身分,周姓嫌犯提供給警方李姓友人的行動電話,警方撥打並無人接聽,警方調閱周姓嫌犯所說李姓友人姓名之口卡供周姓嫌犯比對亦查無此人。 警方更進一步向林姓工地主任查證,該工地油漆工程並非周姓嫌犯所說李姓友人承包,且該工地之油漆工程早於2月底就竣工。周姓嫌犯說了一大堆謊話一一被警方戳破,仍堅稱自己是清白的,警方訊問完畢後仍依竊盜未遂罪,將周姓、蔡姓、陸姓等三名嫌犯移送地檢署偵辦。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