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2:36

宜蘭員警疑洩漏個資給司法黃牛

台灣新聞網記者袁鴻祥/宜蘭報導
2013.04.25
宜蘭縣警局羅東分局莊姓員警涉嫌接受司法黃牛招待並收取賄賂,利用職務之便協助查詢刑案資料,宜蘭地檢署檢察官沈念祖今天指揮調查局宜蘭縣調查站,搜索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莊姓員警的辦公處所及住處,並約談員警及陳姓司法黃牛到案。 宜蘭地檢署是在去年8月間,偵辦陳姓司法黃牛詐欺案件時,意外發現陳員與莊姓員警熟識,曾招待莊姓員警吃飯唱歌,因陳員有司法黃牛的不法行為,為瞭解是否遭相關司法單位偵辦,請莊姓員警協助查詢有無刑案資料,莊姓員警竟透過警方的刑案資訊系統查詢刑案資料,並洩露告知陳姓司法黃牛還向他索賄。 承辦檢察官沈念祖調查後,指揮調查局宜蘭縣調查站搜索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莊姓員警任職的辦公處所及住處,並約談兩人到案,將追查莊姓員警是否還涉及其他個人資料的洩密。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