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30
Tuesday
09:28

抗癌鬥士化垃圾成寶物展出作品鼓勵他人

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台中報導
2013.04.22
抗癌鬥士將垃圾變成寶物,寶特瓶藝術家陳志評,於今天在光田醫院展出他的作品,鼓勵他人做環保。 當健康遭受打擊時,有些人一蹶不振,並自我放棄,而光田綜合醫院一位罹患口腔癌的陳志評,罹病後不僅積極樂觀的面對病魔,還於治療期間無師自通,將廢棄變為美麗的花朵盆栽、蝴蝶、蜜蜂,讓醫護人員與親朋好友欽佩不已,他除將垃圾化為寶物的故事分享給其他病友,並選在今天「世界地球日」,展出他精美的寶特瓶環保手工藝,精美的作品栩栩如生,讓觀賞的民眾無不驚嘆。 陳志評表示,十多年前因與小兒子一起研究寶特瓶勞作,而激發了創作興趣,此後只要一看到廢棄瓶罐,他就會蒐集起來,製作成各種手工藝品或造型燈籠,剛開始是造型較簡單的螞蟻昆蟲,現在可做出精緻的盆栽,花朵上還停著蝴蝶。 陳志評菸酒不沾,也不吃檳榔,但卻多年前因為乳突瘤病毒侵入口腔黏膜上的傷口而造成感染,經光田醫院耳鼻喉科醫師劉耿僚診斷後,確定是罹患了口腔癌,且癌細胞已擴散到肌肉,為了與病魔對抗,他前後接受了兩次開刀治療,下臉頰與唇部也須接受整形外科的手術重建,住院治療期間,抽空蒐集身邊可見的瓶瓶罐罐,在病房創作。 陳志評說,在創作的過程中,讓他能暫時忘卻病痛,熬過辛苦的癌症療程,他覺得現今社會物資浪費過甚,若大家能蒐集廢物再利用,減少環境污染,對環保工作有很大的幫助。 圖說:陳志評展出他的環保藝術品。(台灣新聞網記者楊川欽/攝)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