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8
Sunday
04:28

雲林辦國民黨資深績優小組長座談會

台灣新聞網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13.04.21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在雲林縣參加資深績優小組長座談會時表示,國民黨執政後對雲林縣經貿、交通及文化發展的推動從未停下腳步,中央政府對雲林縣補助的建設高達445億元以上,包括高鐵雲林站區工程,中臺灣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劃雲林縣投資部分,台78線與台61線立體交叉及設置交流道工程,台78線斗南交流道增設東向匝道工程,中山高速公路增設虎尾交流道,湖山水庫工程計畫、湖山水庫下游自來水工程計畫等,足見中央對雲林縣的重視。 雲林縣雖非國民黨執政,但馬英九向大家承諾,會持續支持並照顧雲林縣全體民眾的福祉。 馬英九同時針對我國與日本簽訂漁業協議指出,我國在過去四十年來第一次與日本就釣魚台海域簽訂漁業協議,我方在東海增加了4500平方公里的漁區。 馬英九說,關於釣魚台的主權,政府從來沒有退讓,在漁權上卻有非常大的進步,這就是政府努力的結果。 據了解,國民黨於雲林縣黨部舉行「資深、績優小組長表揚暨座談會」,主席馬英九在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總統府副秘書長熊光華,雲林縣議會議長蘇金煌、立法委員吳育仁,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行政院政務顧問涂金助,歐明憲,黃明徹,侯惠仙,雲林縣黨部主委陳明振,交通部政次陳純敬,經濟部政次杜紫軍等人陪同下全程參與座談會。 除了聽取小組長們對當前政府政策以及黨務工作的意見並詳盡回應外,也於會後與全體小組長合影留念。 談及各界關切的核四議題,馬英九說,這麼複雜且重要的問題應該讓人民做主,因此由立法院交付公投。 在公投之前,馬英九盼大家想清楚核四停建後將付出的代價,政府的能源政策是希望做到不限電、維持合理電價、達成國際減碳承諾。 馬英九重申,身為執政黨,要負責讓人民充分了解各種決定的優點、缺點、代價、成本,再做出決定,以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綠能低碳環境、達到逐步邁向非核家園的最終目標。 年金制度改革方面,馬英九說,因應國內民眾退休年齡降低,政府負擔相對沉重,年金改革就是為了解決三個問題:包括經費不足、行業不平與世代不均。 馬英九表示,改革不會有掌聲,但卻非做不可,政府規畫朝向「多繳一點、少領一點、退休年齡晚一點、計算標準緊一點、政府補助確定一點」,若可做到上述五點,年金制度可維持三十年無虞。這樣的調整相信大多數人都能承受,政府也會每五年檢討。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