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23:13

97年頒授「雲林之光」獎章、孝行模範

記者蔡鳳敏/雲林報導
2008.06.04
雲林縣社教文學界年度盛會--97年頒授「雲林之光」獎章、孝行模範、社教有功-惠風獎暨全中運績優三加一聯合表揚大會,於4日下午在北港南陽國小禮堂盛大舉行頒獎。由教育處長徐明和主持,今年「雲林之光」申請表揚人數比往年多,這是令人雀躍的事,最難能可貴是全國讀經總會考百名內的入選者,雲林縣就有9位,以全國23縣市人口數參加會考數比例來看,雲林縣是居全國之冠,再按參加會考數入選百名內,雲林縣又是居全國之冠,印證「雲林咱的故鄉」真是「人文薈萃」,人才濟濟」。 教育處指出,按表彰辦法及門檻,入選的「績優團體」受獎學校計有斗六國中等5個學校,個人通過頒授雲林之光榮譽榜者計有公誠國小朱繪文老師等86位、涂金助校長等10位首功獎,這些都是在這一年內,參加全國賽,榮獲「第一名」殊譽的,才能接受這個榮譽。而孝思不匱,力行孝道楷模孫綿凰女士等15人;黃春成校長等15位常年推動社會教育有功人員,頒予「惠風獎」獎項;「全中/小運動會」優勝獎金者102人也都併納大會頒予獎金。 主辦單位表示,最受矚目眾望所盼藝文界的「五育特殊成就奉獻獎」今年表揚「國寶級」雕塑大師—張敬,雲林縣政府以「鐫雕大地薪傳藝術圃 推動美學雲興霞蔚林」讚譽他既有特殊成就又有特殊奉獻作為,「雲興霞蔚林」又以雲林縣「雲林」嵌入,意義非凡。張敬對藝術的鑽研及拓展藝術的心,實現「社區藝術化」等各面向均有深耕投入,實在了不起,也特別令人讚佩! 徐明和進一步表示,21世紀以來世界各國無不在教育方面,提出許多新的良策,縣府團隊擘畫縣政府,也不例外無時無刻不以教育為念,因為教育是未來希望之所寄,近年來雲林縣許多小型學校優質轉型,全數通過教育部認定並補助經費,可看出教育同仁們是多麼積極用心「教育志業」,而轉型學校提出的與在地文化結合,發展農林產業特色、重新尋回人文風貌、發揚傳統技藝,許多他縣市教育單位也組隊來汲取經驗。可見在整合教育資源,扎根優質國民教育上,有屬於我們雲林的一片天,讓我們新一代的雲林子弟創造更寬廣的天空,任我雲林子弟高遠翱翔。
返回上一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