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聞網(Logo-image) 台灣新聞網(Logo-text)

2024/04/29
Monday
01:06

鴻海進駐高雄軟體園區

記者楊清森/高雄報導
2008.06.04
在蕭萬長副總統的見證下,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與經濟部長尹啟銘4日於高雄軟體園區南區綜合大樓A棟1樓交誼廳,正式簽定「投資意向書」。身為地主的高雄市長陳菊,除代表152萬高雄市民致上最竭誠的歡迎之意,也期盼有更多的產業集團可以緊跟在鴻海之後,繼續投資高雄、發展高雄。 陳菊並以「千呼萬喚」終於等到郭董到高雄來,凸顯高雄市鼓勵產業投資進駐的熱情。陳菊說,長久以來,高雄市因產業佈局以重工業城市為發展主軸,所以雖然對台灣經濟發展有很大貢獻,但也承受工業城市所帶來的污染。因此,高雄市近年來除力求升級、轉型,也亟思以何為代表產業,永續發展。 陳菊除感謝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決定投資高雄,把智慧型產業帶到高雄,為高雄市未來產業佈局帶來新的方向與希望;也期待鴻海的進駐,能吸引更多的產業緊跟在後,一起為高雄的發展努力。 陳菊說,歡迎鴻海的進駐,高雄市除將展現高效率,以單一窗口提供土地、廠房等全面協助外;致力河川整治、濕地開闢、綠色城市打造的高雄市,也保證蛻變中的城市風貌,必能帶給鴻海科技新貴最優質的生活環境。 鴻海集團與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的「投資意向書」簽署儀式,上午10時30分於高雄軟體園區舉行。除蕭萬長副總統銜馬英九總統之命,專程南下見證簽約儀式;陳市長與議長莊啟旺、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羅世雄、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委員、高雄市立委、市議員、相關單位首長、加工區各大公會及廠商代表等,均應邀出席觀禮。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說,他已充份感受到高雄人的熱情;並表示,經鴻海評估小組多次勘查,高雄市的交通、教育及人力資源具佳,成本更具競爭力,是軟體工業紮根的好地方。因此在永續經營的原則下,未來投資將以5年內創造3000個軟體工程師就業機會為目標,並預計2009年5月20日第一期規畫結束前,達成任用520位軟體工程師的階段性目標。 經濟部長尹啟銘表示,鴻海集團與政府簽署「投資意向書」進駐高雄軟體園區,雖然只是個開始,卻是高雄市產業轉型非常重要的開端。他期盼未來隨鴻海版圖在高雄的拓展、壯大,「高雄軟科」可與「北內湖」成雙核心發展,相互輝映。 蕭萬長則稱鴻海進駐高雄軟體園區,是帶動高雄產業升級轉型「關鍵的強心針」。他期盼不久的將來,高雄軟體園區可以發展成為台灣數位內容的重點核心基地。
返回上一頁
TOP